::: 導覽位置:首頁 > 溫馨小站

溫馨小站

化被動為主動
103/11/26
泰山戶政:「敝姓黃,很高興為您服務!」傳來○先生嚅囁詢問:「結婚登記一定要本人辦理嗎?如果我太太行動不太方便,本人無法親自辦理,(勉強可用輪椅推)可以委託辦理嗎?」,同仁即安慰:「請不用擔心!本所會派員到府辦理結婚登記」。 103年11月05日,同仁懷著辦喜事心情,備好筆記型電腦及印表機(內政部配置行動載具)出發前往○先生家,這對新人,太太因為生病插管行動不便,○先生隨侍在側,同仁除透過網路化被動為主動外,更令同仁非常感動先生的付出,在證人的見證與祝福下,我們為這對新人辦完這輩子最重要的人生大事,願這對新人長長久久、永浴愛河,也願太太能早日康復! 走出○先生的家互道再見!迎來陽光灑落,戶政事務所服務朝向更多元需求。
到府服務
101/05/16
這是個天空灰撲撲的午後,我帶著嘉義戶政寄來的身分證出發前往行政協助到府服務申請人蔡老奶奶的家。 到了老奶奶家,本以為會看到虛弱的病人,沒想到他老人家聲音爽朗,耳力靈敏,就是眼力已退化、雙腿漸漸無法行走。我才剛嗯了電鈴,他就從臥室摸索的走了出來,待兒子、媳婦扶他坐下後,甫開口便是一連串的抱歉,為自己呷到這種歲數得時時勞動人家感到拍謝!又驚奇連連的表示原來現在戶政事務所有這麼貼心的服務,多虧了這種貼心服務他們這些已經退化的差不多,僅能以天花板為天的老人家,才能順利申辦許多業務。 在確認老奶奶的身分,把新的身分證交給他後,我今天的任務也結束了,出了大門等電梯的空檔,半掩的門扉依稀傳來「媽,我扶你到房間休息」、「等等該吃藥了」……雖然人老會面臨許多身不由己的時候,但兒孫無微不至的照顧,或許能帶給老人家另一種層面的心靈富足吧!